河北男子西港落难获各界热心同胞救助

【本报消息】3月12日下午,柬埔寨河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高峰、理事纪月高、陈满、任军卫、THIDA女士等一行,在金边市向身患重病的河北唐山籍老乡王文义夫妇移交由商会热心人士乐捐的善款。

据了解,在河北唐山籍老乡王文义在患病(脑梗患者)落难事件被传开后,众多中国同胞广泛关注并纷纷捐款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关注,以及在柬埔寨河北总商会的安排下,目前已为王文义夫妇安排返回中国的机票,以接受治疗。

柬埔寨河北商会常务副会长高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王文义(脑梗病人)夫妇于2020年初来到西港经营一家面馆,由于新冠疫情冲击和王先生突发脑梗,使之遭受巨大冲击生活极度困难。到2021年9月18日,王文义脑梗愈发严重,导致偏瘫。

王先生病发后其经营的小面馆一直关门,为了自救妻子郑秀芹于10月下旬恢复面馆经营,同时一边照顾偏瘫的丈夫。但一个女人实在是分身乏术,加上小面馆的生意不是很理想,撑到如今已是十分不易。

高峰常务副会长介绍,在获悉王文义先生的事后,该会副会长刘洪顺等第一时间代表商会前往看望和慰问,以及了解病情和其本人请求等。王先生落难事件传开后,引起了众多中国同胞的关注。在今年3月初,由河北总商会安排他们在金边市区居住,便于直接沟通和改善病情治疗环境,以及联系中国大使馆等待回国治疗等。

他表示,王文义一事引起了众多中国同胞的关注和纷纷捐款,至今柬河北总商会从各热心人士获得的捐助共计7750美元和人民币1800元,而在中国大使馆驻西港领事办的协助下,已为王文义夫妇安排了回国机票(约10110美元/2张),并于本月13日开始接受闭环隔离准备返回中国治疗。

王文义妻子郑秀芹借此机会感谢热心人士的善举和支持。她说虽然在柬埔寨西港遭遇了困难,丈夫王文义患上脑梗疾病,但在最无助、最凄惨的时候,有那么多爱心同胞伸出援手来提供帮助。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