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抵柬访问

【本报消息】本月1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护卫舰正式抵柬开启友好访问。柬埔寨国防部在西港举行热烈欢迎仪式,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与日本驻柬大使三上正弘共同出席。

狄班副总理在欢迎仪式上表示,自2008年至2022年,日本海上自卫队9次停靠和访问西港,旨在加强柬日海军在人道主义、卫生、救灾和反恐等方面的合作。

他说,自2013年至今,在获得日本自卫队在维和方面的支持下,柬埔寨王家军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上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进而进一步提升了柬埔寨的全球声誉。

日本大使三上正弘在仪式上称赞柬埔寨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任务,同时也对日本为柬埔寨实现和平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到自豪。

他说,2022年是日本参加柬埔寨联合国维和行动(PKO)30周年,2023年更是日柬两国建交70周年,目前两国关系日趋紧密。

应提的是,此次访问柬埔寨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护卫舰,包括日本海军“平户”号(Hirado)和浦贺(URAGA)级扫海母舰。此次访问旨在深化巩固柬日两国海军合作关系,以及庆祝日本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向柬埔寨派遣工程部队30周年。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