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森沃主席:中共二十大是中国的重要政治议程

【本报消息】3月16日上午,柬中友好协会(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在接受人民日报亚太中心分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今年重要的政治议程,对中国未来发展将产生重大的影响,他非常关注这一大会,并希望习近平主席继续担任总书记,继续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为造福人民作出更巨大的政绩。

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在脱贫攻坚、反腐、保护环境,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尤其是在近十年,中国经济、科技等各项领域都取得进步巨大的发展。

他介绍,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人类共同价值等重要理念,为世界和平发展合作作出重要的贡献。“一带一路”建设在世界范围内广受欢迎和响应,柬埔寨也从中受益很大,并带动柬埔寨基建进入了黄金时期,其中道路、桥梁、水电站等领域都取得迅速发展。

艾森沃主席表示,中国共产党和柬埔寨人民党拥有悠久的精诚合作历史。两党高层领导人进行了频繁的互访,即从1996年至2019年,柬人民党高层领导对中国进行62次访问,而中国共产党高层领导回访柬埔寨60次,使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