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智造计划进军柬埔寨市场

【本报消息】涉及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等产品研发和生产的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GI)继在澳洲、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地设立分公司,形成了全球化的制造、营销和服务网络后,该公司计划进军柬埔寨,为在医疗健康领域实际需求提供先进设备、技术保障和解决方案。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是华大基因集团(BGI)下属子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在老挝暴发以来,公司第一时间与老挝政府保持密切合作,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蔓延。此外, Road Life Science Economy Alliance (LSEA)和​ STD公司的支持下,公司于3月17日在老挝占芭丝正式启用方舱实验室,以提高当地核酸检测水平。

据介绍,方舱实验室是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简称,由集装箱改建而成,长约12米,每天可检测3000个样本。实验室具有检测快、便于运输等特点,检测过程实现自动化,可大大降低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同时显著减少样本流转时间,有助于防范疫情扩散。

 华大智造亚太区总经理Roy Tan 博士表示,作为践行负责任的企业,华大智造推出的方舱式、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不仅在老挝启用,目前已经东南亚和全球其他国家启用,助力当地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他指出,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与创新实力,未来,华大智造将持续在这一领域保持研发投入,为全球防疫、抗疫提供来自中国硬核科技的强大助力。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