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希望沙特阿拉伯考虑进口柬农产品

【本报消息】柬埔寨希望沙特阿拉伯王国考虑从柬埔寨进口农产品,并分享清真食品生产经验。

应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的邀请,沙特阿拉伯王国外交部长费萨尔·本·法汉·沙特王子于本月18日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以巩固和深化两国关系与合作。

访柬期间,费萨尔·本·法汉·沙特王子礼节性拜见了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并同副总理兼外长巴速坤举行双边会晤。

根据柬外交部发布的通告得知,柬方鼓励沙方考虑与柬埔寨签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加快审议两国科学和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

巴速坤和沙特王子在双边会晤中讨论了各个领域的合作,并认为此次访问是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起点。

两国外长一致认为,两国尚未充分挖掘现有合作潜力,并共同承诺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双边合作范围。

通告说,在贸易和投资方面,柬方强调了柬埔寨新投资法,以及多项自由贸易协定,包括RCEP协定的正式生效和实施,是令人鼓舞的机会。

此外,柬方鼓励沙特投资者来柬埔寨许多关键领域,包括旅游、农业、再生能源等进行投资兴业。

柬方还对沙特阿拉伯在天然气生产方面的经验和专长表示兴趣,并希望沙方向柬方提供石油和天然气工程培训奖学金;柬方也希望沙方考虑从柬埔寨进口农产品,并分享清真食品生产经验。

与此同时,柬沙双方还就建立双边合作机制,特别是两国外交部的定期磋商进行了讨论和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通告指出,双方在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尊重主权和不干涉内政原则方面有着共同的立场。此外巴速坤副总理也接受了沙特王子的邀请,将在适当的时间对沙特阿拉伯进行正式访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