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冬奥迎新年2022北京冬奧会图片展”活动圆满成功

 【本报消息】由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中国河北省侨联、组委会、柬埔寨中国河北总商会、柬埔寨北京总商会联合倡导举办的”贺冬奥迎新年2022北京冬奧会图片展”活动圆满成功,图片展组委会于2022年3月20日上午10点,在金边“利发大厦”举办宴会答谢赞肋商、志愿者及参与嘉宾。旅游部国务秘书何萨伦、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会长冯利发、 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会长傅宪亭等多位嘉宾出席。

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会长傅宪亭在活动上表示,此次图片展自1月10日在柬华理事总会大楼预展开始,一直持续至3月20日。通过图片展和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比赛,让更多的在柬华人华侨和市民了解及享受北京和河北张家口冬奥会带来的快乐,本次活动与北京比赛安排同步,同样取得了圆满成功。

他强调,举办图片展活动是传播奥运精神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奥运精神无处不在,充分展现了团结、和谐、进步发展理念,充分展现了坚忍不拔、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

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会长冯利发表示,本次展览题为“贺冬奥、迎新春,为北京2022冬奥会雄姿喝彩”,展出了与北京冬奥会有关的238张照片和100多幅书法作品,展览为期两个月。

他指出,本次冬奥图片展分别从“冬奥会愿景和办奥理念”、“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赛事文化”、“中国冬季运动代表性成绩”、“冬奥会赛区规划和城市发展”等多板块展览,让柬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充分感受北京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和北京冬奥文化,展现“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北京冬残奥会严格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成为展示全球运动员风采、搭建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的桥梁。

旅游部国务秘书何萨伦在仪式上对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以及相关单位举办的”贺冬奥迎新年2022北京冬奧会图片展”活动和北京冬奥会及残奥会赛事,这已展现了两国“钢铁”般友好关系。同时,他对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他指出,随着柬埔寨进一步放宽检疫措施,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投资者来到柬埔寨,进一步重振受新冠疫情重创的柬埔寨旅游业。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