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台湾客家联谊会在拉达那基里省开展公益活动

【本报消息】本月19日,柬埔寨台湾客家联谊会刘建佑会长、委托监事长黄燕琪,邀请亚洲台湾客家联合总会彭仲年总会长,王圣贤荣誉总会长一行前往拉达那基里省云晒县高拉乡翁村云晒光华学校为200多名学生捐赠学习用品、衣服。同时也为周边100多户贫困家庭,捐赠生活用品、防疫物资等。

黄燕琪监事长表示,上个月柬埔寨台湾客家联谊会召开理监事会,理监事们提议,柬埔寨洪森总理领导的王国政府,在新冠病毒席卷全球时期,为在柬埔寨的乡亲提供了完整的疫苗接种计划,下个月柬埔寨将迎来传统新年,于是建议我们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政府的感谢,所以我们选择到偏远地区来关心这里的学生,及贫困家庭。

黄燕琪说,在此我要感谢王圣贤荣誉总会长、罗梅珍咨询委员、李沅霖理事、范晋昌、张正忠、邱显在、庄训孟、廖国泰、许顺风、蔡国进、沈崇义等会员代表们,一同来参加此次为期三天的“千里送爱公益活动”,借此也提早向村民们拜年,祝福柬埔寨的朋友们,新年快乐,平安幸福。

亚洲台湾客家联合总会彭仲年总会长表示,感谢刘建佑会长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再次踏上柬埔寨拉达那基里省云晒村。2012年出入此地,发现云晒村的乡亲都在讲客家话,我们有了相同的语言,加上在张玉芬老村长介绍下,我们决定协助光华学校,为客家子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在张老村长的公子、柬埔寨拉达那基里省柬华理事会张育成会长的努力奔走下,于2019年完成了校舍增建,亚洲台湾客家联合总会也赠送部份经费及120张双人座课桌椅支持学校教学。

他说,今天因新冠疫情关系,加上客家乡亲年长者较多,为了不让村民造成紧张,我们只参观光华学校及到本头公上香祈福,祈求保佑客家乡亲平安顺利,再次感谢刘建佑会长、客家村张育成会长及乡亲们的协助,让此次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