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天大使:中柬友谊的航船必将继续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本报消息】21日上午,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出席中国援建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正式启用仪式时表示,相信在中柬两国高层的政治引领下,中柬友谊的航船必将继续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他说,考斯玛医院是柬埔寨久富盛名的一所综合医院,自建立以来为保障柬埔寨民众的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经中方援助扩建后,引入了高端的医疗设备和科学的医护体系,将成为柬埔寨最现代化的公立医院。扩建后的考斯玛医院还特别设立了中医科,并由中国国家级中医疗专家组负责技术指导和筹建工作。

王文天大使代表中国驻柬使馆向12名援柬中医抗疫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柬埔寨卫生部以及考斯玛医院,为中国中医专家组尽快开展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中国向柬埔寨派出首支国家级中医医疗专家组,这是中柬友谊新的象征,12名中医专家承载了全体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并相信中医抗疫专家组能够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在助力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疾病诊治的同时也能帮助柬埔寨传统医学的发展,为中柬友谊大厦添砖加瓦。

王大使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洪森总理就进一步推动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了全面规划,中柬友谊的航船必将继续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他说,中柬是全天候铁杆朋友,两国高层始终保持密切往来,三天前,习近平主席和洪森总理刚刚通了电话,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推动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了全面规划,为中柬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一致认为中柬关系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

他说,当前中柬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抓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助力恢复受疫情影响的经济。

王文天大使指出,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大楼的设计采用了柬埔寨传统双手合十礼,象征着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最美好的祝愿。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