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巴沙鱼有望近期出口中国市场

【本报消息】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渔业行政总局副局长毫伟索于23日指出,柬埔寨巴沙鱼有望近期内直接出口中国市场。

他说,今年1月份,中国海关总署采用视频方式对柬埔寨巴沙鱼进行远程风险分析考察,中方提出多项不足条件,要求巴沙鱼养殖场业主和加工企业进一步加以改善。

毫伟索副局长指出,目前柬埔寨已针对中方提出的要求加强完善,并于今年2月将相关文件呈送给中国水产总局正待答复,如若一切顺利,柬埔寨巴沙鱼将于近期直接出口中国市场。

据水产行政总局的报告显示,2021年,柬埔寨水产养殖总产量将超40万吨,其中巴沙鱼产量约占总产量的30%至40%。

柬埔寨水产养殖协会(CAA)主席Sok Raden敦促养殖户一定按照技术标准进行饲养巴沙鱼,以满足中国市场的要求,确保鱼肉达到中方的标准。

他说,柬埔寨罗非鱼(Tilapia)也将成为中国市场的目标,因为柬埔寨具有罗非鱼的生产能力,该品种生长速度快,肉质好,深受国际市场的青睐。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