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华人新春手机摄影大赛柬埔寨赛区颁奖仪式举行

【本报消息】3月24日,2022全球华人新春手机摄影大赛柬埔寨赛区“中国银行杯”迎春节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在北京、金边、香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图片网、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中国商会联合主办,中国新闻社柬埔寨分社、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承办。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中国新闻社副社长王旻、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吴兴利勋爵、柬埔寨中国商会代理会长赵金辉、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风险总监蒋昕等出席活动颁奖仪式。

王文天大使代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对2022全球华人新春手机摄影大赛柬埔寨赛区比赛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此次活动组织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中柬各界友好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向所有获奖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祝贺。王文天说,柬埔寨是中国的友好近邻,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构建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的国家。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总是在对方最需要时互施援手,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铁杆”朋友。这次摄影大赛是中方继续支持柬埔寨抗击疫情,同柬方探索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两国人文交往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王大使指出,此次手机摄影大赛通过镜头聚焦柬埔寨新春佳节的精彩瞬间,描绘了春节这个万家团圆、互致祝福、分享喜悦的重要时刻,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在柬华侨华人在影像中共同体会柬埔寨欢庆春节的喜悦。这次脱颖而出的参赛作品,融汇了摄影技巧与情感表达,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有的参赛作品生动展示了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传播和弘扬了中国年文化;有的作品记录了广大中资机构员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抗疫生产两不误;还有的记录了中国援柬中医抗疫专家组春节期间“逆行”助柬抗疫,展现大国担当。

陈陆军表示,本次摄影比赛为传播中柬人民声音、讲好中柬友好故事提供了便捷的渠道,为促进中柬友谊、增进两国人民情感交流提供了有力平台,为推动“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开拓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