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公民赴美务工5年即可申请美国国籍

【本报消息】近日,美国Muth Communications, LLC公司驻柬代表布詹塔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柬埔寨劳工在美国正常生活和工作5年即可申请加入美国籍。

他说,该公司在美国司法部合法注册,公司业务主要是向柬埔寨公民提供有关移民咨询和输送柬劳工赴美务工。过去,该公司曾为许多赴美工作的柬劳工提供咨询,并帮助柬公民申请护照、户口本、健康证明等。

他指出,Muth Communications, LLC公司与美国多家工厂、企业等建立合作关系。而柬劳工在美劳工分有两种工作制度,包括日工作8小时和双休假,月薪可达2000美元;另一种是按小时计薪,时薪约15美元。

布詹塔先生表示,过去输送柬劳工赴美须耗时两三年时间,如今随着公司制度不断完善,以及累计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目前输送柬劳工赴美仅需1年半时间。基于工作种类为劳力工作,因此申请条件也很简单,即无犯罪记录证明、身体健康、年龄19岁以上即可。

他还说,柬劳工前往美国务工即可申请“绿卡”,有效期为10年。不仅如此,如赴美务工4年9个月以上即可申请加入美国国籍,届时全家人也可移民美国定居。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