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八批援柬新冠疫苗运抵金边

【本报消息】中国第八批援柬新冠疫苗于29日上午运抵金边国际机场,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中国驻柬大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前往机场迎接。

据介绍,中国援柬第八批疫苗共计500万剂。其中150万剂科兴疫苗于29日运抵,另350万剂将于30日运抵。

如松巴在金边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目前柬埔寨新冠疫情持续缓和,新增确诊人数、重症患者及死亡病例均大幅下降。

她说,柬埔寨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完全得益于充足的疫苗供应和疫苗接种政策,以及广大民众积极参与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如松巴指出,当前全国现有确诊患者已降至约600人,其中需要呼吸器的重症患者只有5、6人。

如松巴指出,与区域内的其他国家相比,柬埔寨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各国际组织和世界银行的赞赏,并建议柬埔寨将防疫经验分享予邻国。

应提的是,截至目前,中国已向柬埔寨累计提供了4200万剂新冠疫苗,成为柬方最重要和最可靠的疫苗供应国,助力柬方疫苗接种率位居东盟乃至世界前列。除此以外,中方还向柬埔寨派出多批医疗专家组,组织多场视频交流会,帮助柬方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3月21日,中方援建的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大楼项目正式启用,必将为柬方提升抗击疫情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