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武传兵参赞高度评价艾森沃主席 为促进柬中友好作出贡献

【本报消息】3月31日下午,在柬埔寨传统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柬大使馆参赞武传兵赴柬中友好协会总部,向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拜年。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张云峰、秘书长占速万那烈等参加活动。

武传兵参赞转达了王文天大使对艾森沃主席的柬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转交了王文天大使致艾森沃主席的柬新年贺信和果篮,高度评价艾森沃主席长期以来为促进柬中友好关系所作的努力。

同时,武传兵参赞热烈祝贺柬埔寨人民近年来在以洪森总理为首的王国政府领导下各领域发展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佳绩,提前祝艾森沃主席和柬中友好协会全体领导和同事们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未来为柬中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仪式上向武传兵参赞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武传兵参赞向王文天大使予以问候与感谢。

他介绍,中国与柬埔寨是铁杆朋友和命运共同体,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为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洪森总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时,中方宣布再向柬埔寨捐赠200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的500万剂已分别于3月29日、30日运抵金边。

他表示,目前,柬埔寨新冠疫苗接种率超92%,成功建立了社区免疫保护屏障,使柬埔寨有能力重新开放所有领域,这离不开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艾森沃主席表示,柬中两国友谊历史悠久,迄今为止,柬埔寨华人华侨仍对中国的风俗习惯保留甚好,包括春节和清明节等。

此外,艾森沃主席祝愿武传兵参赞在柬履行外交使命期间获得成功,为进一步加深柬中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与民间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