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两国陆军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报消息】3月31日,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洪玛内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司令员刘振立举行视频通话,并签署《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与柬埔寨王家军陆军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介绍,该备忘录旨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两军合作、培育两军长期密切关系。该备忘录为双方在关键领域加强合作提供了依据,为两军交流史谱写了新的篇章。

此次会议中,双方对两国民的友好、相互信任、相互尊重以及在各领域的密切合作表示自豪,柬中两国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基础上实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互相成为对方的“铁杆朋友”、构建了柬中命运共同体,这些成就在新冠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通过两国之间的互相支持得到体现。

双方高度评价柬中两军的合作,特别为两国陆军合作取得的长足进展和丰硕成果感到自豪。双方还强调了两军合作的重要性,这将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强大的柬中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

双方还就全球和地区正在发生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表示愿意支持、推动和加强两国两军合作,继续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稳定与繁荣做出贡献。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