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吴哥王者之战》武林风中柬对抗赛将于10日打响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国家奥委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河南卫视、巨丰集团与柬埔寨龙海搏击俱乐部联合承办的《吴哥王者之战》——武林风中柬对抗赛赛前发布会于4月1日在金边召开,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兼柬埔寨国家奥委会秘书长、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筹委会秘书长沃忠南,龙海搏击俱乐部总经理郭阳、总教练陈亚红,参加本次比赛的柬埔寨国家队队员及众多柬埔寨知名人士出席活动。

会上宣布,《吴哥王者之战》大赛将于2022年4月10日在暹粒省吴哥窟正式开赛,届时来自柬埔寨和中国共10对自由搏击选手将在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前展开决战,为两国民众和电视观众展现一场国际水平的竞技比赛。

届时,柬埔寨副总理、国防部部长兼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筹委会(CAMSOC)主席狄班、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教育部部长洪尊那隆、文化与艺术部部长彭萨格娜、东盟十国代表及东帝汶大使古帕罗佩斯、暹粒省省长狄西哈和各有关单位领导及代表等将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龙海搏击俱乐部总经理郭阳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梁杰一致《吴哥王者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的贺函。贺函指出,河南省和吴哥窟所在的暹粒省是友好省,并开通了郑州至暹粒旅游航线,交往十分密切。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愿同暹粒省携手将《吴哥王者之战》大赛打造成为两省交流的靓丽名片。

郭阳还介绍了享誉世界的中国第一搏击品牌《武林风》。从2004年创办至今,18年间,《武林风》已69次出访35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武术走向世界的窗口”。本次活动是《武林风》时隔800多天后,再次开启国际征程。《武林风》派出了由世界冠军魏锐领衔,“帅白龙”罗超、“永动机”韩文豹、“齐天大圣”魏子钦等十位武林风明星选手。

龙海搏击俱乐部总教练陈亚红表示,中柬两国是铁杆朋友,不仅体现在两国政府间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更体现在两国的民间交流上,而体育事业是连接两国在青年、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上的重要桥梁,也是促进两国民心相同的重要渠道。

他强调,作为本次赛事的联合主办与承办单位,我们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让更多的人走进柬埔寨,进一步认识了解高棉武术文化,并将高棉武术文化推向中国和世界,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促进柬埔寨旅游经济的复苏,也为吴哥窟这一旅游名片赋予更多文化内涵。

沃忠南表示,《吴哥王者之战》为柬埔寨前所未有的国际级自由搏击大赛,得到柬埔寨政府的鼎力支持。本赛事旨在打造柬埔寨体育领域在国际舞台上的知名度,吸引世界各国对柬埔寨的自由搏击、斗狮拳等武术文化的关注与支持,为2023年在柬举办的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造势,促进东南亚各国选派选手参与本届东南亚运动会。

他敦促《吴哥王者之战》裁判在评判比赛过程必须严格保持公平比赛原则,也希望参赛的运动员履行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共同将本次活动打造成为历史性的赛事。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