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举行第三次“申办第22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 筹委会会议

【本报消息】2022年4月2日下午,柬埔寨潮州会馆假潮汕商会会议厅召开“申办第22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就申办的条件、资质、要求制定了方案。会议同时确定了筹委会工作组的工作计划,对执行编写申请文案落实到具体人员。

会议由潮汕商会会长陈烈豪勋爵主持。出席人员有:柬埔寨潮州会馆最高委员会副主席方灿成勋爵,委员黄瀚平勋爵、林贤明勋爵、林国财勋爵,潮州会馆副会长林汉杰先生、吴启祥先生,刘会长助理黄文泰先生,潮汕商会秘书长黄泽坤先生,常务副会长陈伟涛先生、监事长陈楚乔先生、财政罗玉堂先生、副会长朱朝升先生、庄楚强先生、杨志刚先生、刘伯涛先生,潮州会馆新闻处处长陈增阳先生,陈氏宗亲会代表陈冠洋先生等。

陈烈豪勋爵指出,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规模盛大的国际大会,是汇集全球潮商精英的大型盛会。

为贯彻刘明勤会长关于“柬埔寨潮州会馆向国际潮团申办22届联谊年会”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指示精神,之前已经举行了两次筹委会会议,旨在努力争取第22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举办权。

他指出,柬中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柬埔寨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无论是经贸、文化交流、医疗、民生的合作关系,两国的友好关系已经进入了历史的新高度。

柬埔寨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基础建设发生巨大变化,经济稳定发展,投资环境受到国际看好。

再者,柬埔寨潮州会馆和潮籍华人华侨的经济基础深厚,无论是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申办第22届国际潮团联谊会。

方灿成勋爵指出,柬埔寨的华社在最近十几年来举办了多次规模盛大的国内国际大会。如:邀请洪森总理与柬埔寨华侨华人共享团结饭的6000人盛会;世界越柬寮华人联谊大会、世界林氏恳亲大会、世界济阳柯辛蔡恳亲大会等大型国际盛会都获得圆满成功。无论接待、会场、人员,都做得很到位,受到国外嘉宾的好评。

另方面,逾百年的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上个世纪就被誉为规模最大的华文学府,目前有1万多名学生就读。端华桃李满天下,众多校友成为商界大咖,也有的荣为政治家,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望。如: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他荣为王国政府参议员,银行家方侨生阁下是洪森总理经济顾问,著名实业家李安弟公爵,还有更多的柬埔寨实业家,都是享誉国内外的商界精英。

“综合潮州会馆的实力,和柬埔寨华社过去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潮州会馆完全有申办第22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能力。”

与会的领导各自提出了个人见解,阐明柬埔寨潮州会馆有足够的人力、财力、物力,具备申办第22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条件。

关于申办年会的工作安排也在会议现场确定。负责编撰材料等文案工作,具体由:潮汕商会黄泽坤秘书长、潮州会馆新闻处陈增阳处长、潮汕商会常驻秘书刘伯涛秘书负责。会议上要求工作组互相配合与协调,力求完美。

根据潮汕商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申办第22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名单(恕不称呼):

主席:刘明勤

执行主席:方灿成、陈烈豪

特使:许先进、黄文泰

副主席:谢礼荣、陈桂标、罗玉堂、陈楚乔、陈伟涛、杨志刚

秘书处:林贤明、吴启祥、黄泽坤、刘伯涛

理事:朱朝升、吴彩英、庄楚强

(柬埔寨潮州会馆新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