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新国际机场通航后现机场将停止运营

【本报消息】4月3日,总理助理部长兼总理府国务秘书邓雷·松莱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待暹粒新国际机场(暹粒吴哥国际机场)建成通航后,目前正在运营的暹粒国际机场将叫停。

他说,目前正在运营的暹粒国际机场距离大吴哥仅2500米,这个距离对古寺具有一定的威胁。因此保护和发展吴哥古迹国际协调委员会(ICC-Angkor)一直敦促暹粒吴哥国际机场加快兴建为替代现在的旧机场。

他介绍,暹粒国际机场位于遗产保护第一区范围内,根据法律规定该地区不允许有其他建筑物。目前柬方正与暹粒国际机场管理的法国公司进行磋商,讨论将机场相关工作转移至新机场。

他强调,暹粒新国际机场距离暹粒市约50公里,距离吴哥公园约40公里,这有效拉开机场与遗产保护区之间的距离。而且该机场早于2004年开始可行性研究工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也同意在当前的建设地址兴建新机场。

他表示,暹粒吴哥机场项目建成通航后,定将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和投资商来柬旅游和投资兴业。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