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曼哈顿集团认购300万美元担保债券 支持德崇国际机场建设

【本报消息】美德曼哈顿集团认购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CAIC)发行的300万美元担保债券,以响应洪森总理呼吁及支持德崇国际机场开发项目。

签约仪式于本月4日在金边加华银行大厦举行,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董事长方侨生公爵、美德曼哈顿集团创办人杨克诚董事长出席见证。担保债券认购者迄今为止多为金融机构,美德曼哈顿集团乃唯一的企业厂商。

杨克诚董事长表示,美德医疗集团创于1989年,为在新加坡与台湾二地挂牌的上市公司。美德医疗于1999年进入柬埔寨营运,在磅湛省成立当时全国最大的医用纺织及个人防护用品出口制造工厂。 20多年来持续投入重大项目的开发与投资,不断提供劳工就业机会,迄今该厂区已拥有超过4000名员工。不仅引进国际企业投资柬埔寨,更提供国内大量就业机会。

另外,在洪森总理亲自邀请下,杨董事长于柬越边境的柴祯省成立了全柬第一个经济特区—曼哈顿经济特区(Manhattan Special Economic Zone)。该特区目前是全国最大经济特区,占全国劳动力的5%(区内员工总数超过35000人),每年贡献超过6%的全国出口总额。

在疫情垄罩的2021年,美德医疗集团毅然在曼哈顿经济特区启动一个全新的计划——打造一座全新自动化高端医疗丁腈胶手套工厂。目前该厂已进入试产阶段,顺利投产之后,代表柬埔寨首度具备生产手术级和医用级丁腈胶手套的专业与量能。

杨董事长指出,早年在赠送洪森总理的纪念品上写下“与柬埔寨共荣”的长远承诺。过去20多年来,美德医疗集团透过不断努力,争取出口实绩创造民众就业机会。另一方面,全力投入资金及资源,强化曼哈顿经济特区的各项基建设施,扩大引进各国厂商进驻设厂,新进更规划结合尖端的资通讯科技,逐步打造成为具有竞争优势的智慧型经济特区,既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又可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满足年轻族群对于智慧生活的期待。

此次认购兴建新机场计划的债券,不仅全面实践“与柬埔寨共荣”的初衷,更标志着杨董事长对总理与柬埔寨的深深承诺。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