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超1.3万!3.8万名医务人员驰援

【综合消息】据“健康上海12320”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4月4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3086例,其中4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4例确诊病例和1259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全国15省份38000多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4日介绍,目前全国15个省份已派出医务人员38000多人,还调集核酸检测力量238万管支援上海。其中9个省份派出11000多名医务人员,承担方舱医院医疗队的任务,还有4个省份派出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这个队伍有23200多人。另外从12个省份派出了实验室核酸检测队伍,有将近4000人。

上海4日完成全员核酸采样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4日晚发布消息:4月4日全市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基本完成,随后还将有序开展检测、复核、人员转运和相关分析研判工作。

据悉,待上述工作全部完成后,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筛查结果,明确后续管控措施。在此之前,上海全市将继续实施封控管理,除因病就医等外,严格落实“足不出户”。

4月5日3时后上海两条机场线停运

据“上海发布”: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发布的消息,现就4月5日3时后有关交通安排通告如下:

一、轨道交通、公交行业、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车、道路旅客运输、铁路客运、水上客运的交通组织和保障方案维持当前状态不变。

二、机场线除新增机场环一线、机场守航夜宵线停运外,其它运行线路方案维持当前状态不变。

其中:离沪乘客在原有要求基础上,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如果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24小时之内的,可免除抗原检测证明。

三、上述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将及时调整,若有调整将在第一时间对社会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