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即将实施“驾照扣分”机制

【本报消息】本月4日,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恒言主持召开违反《交通法》扣分和补分设备使用宣传会,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信息技术与公共关系司项目技术团队、全国25个省市警局等其他官员共计114人及True Money汇款机构代表共同参加。

国家警察总署通过本次宣传会向全国省市警察局移交了300台执行交通违法技术设备,而这批设备则由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捐赠给国家警察总署。

恒言表示,上述设备程序可以下载每日、月度和年度的罚款报告,而在上述设备正式启用连接系统之前,交通警察将在道路交通违法处罚和驾照扣分管理方面做足准备。

他指出,要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须做到三点,即有效限制和惩治交通违规行为、逮捕交通事故逃逸肇事者以及大力推广教育宣传。

应提的是,交警可使用移动驾照扣分和补分系统设备直接将开具的交通违法处罚实时上传。此外,它将帮助交警识别车牌号、读取驾驶证、身份证信息等,帮助交警掌握违法车辆信息和未处理的违法信息。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