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整顿电商行业  无营业执照将被罚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商业部商业登记司司长翁达拉勒对外宣布,所有在柬埔寨从事电子商务的个人、企业必须在7月1日之前申请营业执照,否则将面临最高1000万瑞尔的罚款。

他说,该部要求所有在线企业申请电子商务许可证或营业执照,旨在有效管理电子商务并保护消费者权益。

据介绍,这是商务部第三次延长电子商务登记期限,此前该部要求于2021年12月1日之前申请电商营业执照,但鉴于新冠疫情影响对社会活动造成诸多不便继而延至2022年3月1 日,而如今再次延至7月1日。

为促进柬埔寨电子商务领域发展,商业部已制定短期和中期电子商务发展路线图、颁布和实行电子商务战略,以及成立电子商务项目(Go4eCAM),以满足快速演变的电商领域发展要求,同时为中小企业、妇女和青年企业家提供参于数字经济机会。

为帮助中小型企业在线上销售产品,柬埔寨商业部已推出一个贸易网站(Cambodiatrade.com)作为电商平台,积极鼓励中小型企业注册。

柬埔寨王国政府近期制定的柬埔寨2021-2035年数字经济社会政策框架,为柬埔寨在全球疫情危机后恢复和促进经济新增长、促进社会福祉规划了路线图。

商业部部长班苏萨曾表示,贸易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增长,拉开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距离,尤其是与欠发达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他呼吁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强支持包括柬埔寨在内的欠发达国家,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转让、完善法律和政策体系等方面的合作,以帮助其实现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