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谢氏宗亲总会清明祭祖

【本报消息】一年一度逢清明,为追维祖德、仰思先贤,柬埔寨谢氏宗亲总会遵例举行祭祖活动。

4月7日上午,柬埔寨谢氏宗亲总会分别在新旧谢氏墓园举行清明扫墓纪念先侨活动。谢氏宗亲总会会长谢礼荣、秘书长谢进群、副会长谢子孝、谢理坤、谢永福、谢光德等多位宗亲共同参加公祭仪式。

当天一早,谢氏宗亲总会事先敬备牲礼花果等供品和锣鼓班,并由专车接宗亲前往旧谢氏墓园。一切安排就绪之后,会长谢礼荣和众宗亲一起举香敬拜土地爷,祈风调雨顺,人寿年丰,生意兴隆。随后,向谢氏先侨公墓上香,献金猪、发粿、元宝等,祈先侨庇荫谢氏宗亲身体健康、吉祥如意。整个过程中,锣鼓班演奏鼓乐,场面气氛热烈庄重。

上午10点许,全体宗亲到达谢氏新墓园。在谢礼荣会长的带领下,理事和宗亲先向地主爷上香敬拜,然后全体谢氏宗亲向先侨敬茶献酒,献大金元宝,并敬献金猪牲粿等礼品,祈求祖上先贤保佑谢氏宗亲世代平安,吉祥宝贵。

像往年一样,谢氏总会还将拜祭的金猪、面包、汽水等和大家一起享用,以及送给当地儿童和贫困家庭享用。当天的扫墓活动众多宗亲还热心乐捐,为谢氏此次清明扫墓活动又添一善举。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