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签署新执法合作行动计划

【本报消息】柬埔寨内政部与中国公安部于6日在线签署一项新执法合作行动计划,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与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代表双方签字。

苏庆指出,柬中继续加强执法合作,将共同努力解决西哈努克省各种犯罪活动。

他说,在新冠疫情大环境下,西哈努克省房地产领域岌岌可危。房地产开发项目停滞,房地产交易进入冷冻期,而造成这一现象的众多原因中就包括治安问题。

资料图

应提的是,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去年9月28日与苏庆部长签署继续推进中柬执法合作年行动协议时曾表示,中方愿同柬方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继续从政治上把握合作方向、从战略上谋划执法行动、从实效上检验合作成果,延续中柬执法合作年良好态势,深入开展联合专项行动,不断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持续开展执法合作行动,依法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加强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禁毒和执法能力建设等合作,加强中柬执法合作协调办公室建设,充分展示两国执法部门更加互信、更加务实、更加团结的合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