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每年约6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

【本报消息】近日,糖尿病和癌症预防组织执行主任坤速林博士与其高级顾问浩布莱博士拜会妇女事务部部长黄甘塔帕薇,双方举行座谈并讨论开展合作的可能性,以向广大民众教育宣传健康生活,避免患上糖尿病和癌症等疑难杂症。

坤速林博士表示,由于医疗支出和个人财务损失,非传染性疾病使柬埔寨已损失约15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6%。

他说,柬埔寨每年约6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其中女性3.1万人和男性2.8万人。由于目前许多人并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且饮食不讲究科学健康,因此造成许多百姓患有心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道疾病和糖尿病等。

黄甘塔帕薇部长对防治非传染病工作表示支持,并表示通过社区对民众进行教育和宣传,以防止更多民众患上非传染性疾病,或是缓解非传染性疾病加重。

她说,为了加强双方合作,该部将与上述组织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其次支持该组织的教育宣传活动,寻找合作伙伴开展预防非传染性疾病工作。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