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银行追加投资3500万美元认购德崇国际机场担保债券

【本报消息】太子银行再增资3500万美元,共计5000万美元投资金边德崇国际机场担保债券,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认购方。

签署仪式于本月7日下午在加华大厦举行,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董事长方侨生公爵、太子集团主席陈志公爵出席见证。

担保债券所得款项将用于位于干拉省的德崇国际机场建设和发展,目前机场项目已完成31.1%。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CAIC)已投资4.34亿美元(不包括机场土地)于该项目。债券票面利率为5.5%,期限为3年,并获得OCIC提供担保。

OCIC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集团和本地企业集团,公司的核心专长是基础设施开发,核心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建筑、物业管理、教育、医疗、购物中心、酒店、碾米、制造等,著名项目有德崇国际机场、钻石岛、金银岛、水净华卫星城和奥林匹亚城市综合体。

CAIC是柬埔寨政府以民航国务秘书处为代表与OCIC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政府授权 CAIC 拥有、设计、建造、融资、运营、维护和管理德崇国际机场项目的权利。

自2015年起,太子银行(前身为“Prince Finance Plc.”)作为一家私营小额信贷机构开始其业务运营,并于2018年7月18日转型为商业银行,获得柬埔寨国家银行颁发的B 46号牌照。凭借雄厚的资本基础、强大的技术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对当地市场的广泛了解,太子银行立志于通过多种渠道提供差异化的金融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极大便利,成为行业领导者。太子银行热衷于为构成其目标客户关键部分的中小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目前在全国拥有32家分行和79个ATM网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