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郑州航班复航为柬旅游业带来希望

【本报消息】4月5日,由柬埔寨国家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金边至郑州国际往返客运航线正式复航。

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发言人森占西沃塔对此表示,“金边—郑州”直飞班机复航是柬中两国恢复直飞航班的积极信号。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柬中两国已开通从中国30多座城市直飞柬埔寨的航班,但受新冠疫情两国航班随之逐渐减少。

他说,自新冠疫情暴发后,柬中两国航班大幅缩水。而近日复航的金边—郑州航线,大多乘客都是中国投资者或在柬中资公司的工作人员。

柬埔寨旅行社协会顾问胡万迪表示,金边—郑州复航为柬埔寨旅游业带来了新希望。在新冠疫情危机之前,访柬的中国游客主要来自广州、云南、上海等地,但来自郑州的游客仍然有限。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在仪式上指出,这是中柬两国在疫情防控和民航领域深化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也是河南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柬埔寨国航董事局主席泰科莱斯·萨姆拉克表示,柬国航将以此次复航成功为契机,积极以郑州为中心加密拓展航线网络,助力郑州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河南区域经济发展位势,为促进中柬友好交往和民心相通多作贡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