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快推动“金边—巴域”高速公路项目落地

【本报消息】本月7日,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与中铁国际集团公司召开会议,双方就“金边—巴域”高速公路项目调研工作展开讨论。

资料图

公共工程和交通运输部国务秘书索维托在会上表示,该部希望中铁国际集团在3个月之内详细审查、完善调研结果以提供更全面的报告。

索维托也敦促上述中企尽快按时完成调研工作,以能够按照王国政府领导人的指示,尽快动工建设“金边—巴域”高速公路。

据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发布的消息得知,“金边—巴域”高速公路全长约135公里,路宽25.5米,设4车道。造价预计比金边—西港高速公路还要高,因该条高速公路将途经自然湖泊、湿地等,地质条件多变施工难度系数较大。

“金边—巴域”高速公路起点为金边市第3条环城路,途经干拉省、波罗勉省和柴桢省直达柬越边境地区的巴域市。

应提的是,由中企承建的“金边-西港”高速公路迄今工程已完成超90%,预计将于近期竣工通车。“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全长190公里,耗资约20亿美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