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外长支持对乌克兰布查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本报消息】东盟外交部长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呼吁对乌克兰布查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资料图

东盟外交部长在声明中指出,东盟外交部长就乌克兰平民遇害事件向乌克兰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我们支持联合国秘书长的呼吁,对所有涉嫌针对无辜平民的暴行进行独立调查,以避免重蹈覆辙并伸张正义。

 东盟外交部长也重申了人道主义走廊对于人道主义援助安全进入乌克兰的重要性,并再次呼吁俄乌双方立即停火停战,继续进行全面的政治对话,以实现乌克兰的可持续和平。

应提的是,乌克兰媒体近日公布了一系列布查市平民死亡的图片和视频,乌克兰政府指责是俄军杀害了这些平民。俄方随后表示,俄罗斯坚决拒绝所有指控,并认为应当在最高级别讨论该问题,这也是俄罗斯提出在联合国安理会审议该议题的原因。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审议乌克兰问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冲突导致了毫无意义的生命损失,城市中心的大规模破坏,以及民用基础设施的破坏。古特雷斯呼吁对布查事件进行独立调查,以确保有效问责。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