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致力推动旅游业全面复苏

【本报综合消息】在解除对完成接种疫苗者所有入境限制后,柬政府正致力推动旅游业全面复苏。

财经部12日发布消息称,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区域和全球旅游业结构,致旅游业面临诸多新的难题和挑战。鉴于此,柬政府已解除对完成疫苗接种入境旅客的所有限制,以便能重新开放国门和全面开放旅游业。

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表示,政府把新冠危机视为改革旅游业的契机,以支持和推动旅游业全面复苏。面对疫情,政府按原定计划完成多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如西哈努克和暹粒道路修建工程,以及3号和7号国道升级改造工程,这些工程将为旅游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在新冠疫情冲击下,柬埔寨2021年接待的入境外国游客人数只有19.64万人,较疫情前2019年的661.05万人,下降超过九成。

全国接种新冠疫苗人口达到预定目标后,柬埔寨于去年11月宣布全面开放国门,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外国人,可以在免隔离情况下入境,以推动柬埔寨经济在疫后复苏。今年3月17日,王国政府宣布全面恢复落地签证,并允许完成疫苗接种者入境时无须出示检测结果和接受快筛。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