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呼吁全球各国加快疫苗接种步伐

【本报消息】本月12日上午,洪森总理与印度驻柬大使Devyani Khobragade博士共同出席主持印度政府通过“四方安全对话机制”援柬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印度驻柬大使高度赞誉柬政府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新冠疫苗接种率更是名列世界前茅。

洪森总理在仪式发表讲话时表示,新冠疫情长期传播给全球所有人口都造成了威胁,为此全球各国应加速新冠疫苗接种步伐,以实现群体免疫目标。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感谢印度向柬埔寨捐赠32.5万剂AZ新冠疫苗,助力柬埔寨加固新冠免疫屏障。

洪森指出,柬埔寨于2021年初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短短的八个月内就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而柬埔寨也凭借这一辉煌的成绩在2021年11月重新开放各个领域,以维持正常的社会经济活动。

洪森总理也鼓励柬埔寨和印度在贸易、投资、信息技术、旅游业等多领域加强合作,互惠互利。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