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美国特别峰会将于5月中旬召开

【本报消息】柬埔寨外交部16日晚发表声明称,东盟—美国特别峰会将于今年5月12至13日在华盛顿召开。

声明指出,东盟和美国将召开特别峰会,以庆祝东盟-美国建立对话关系45周年。

声明称,这是自 2016年以来的第二次特别峰会,也将是自2017年以来各国领导人首次面对面接触。

声明指出,东盟领导人和拜登总统将举行会晤,讨论加强东盟各个领域合作的方式和方法,包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卫生安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海事合作、人力资源开发、教育和民间关系以及连通性和经济等。双方还将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在这次历史性的会晤中,东盟和美国领导人将共同规划东盟-美国关系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寻求进一步加强战略伙伴关系,以实现东盟和美国人民的互惠互利。

特别峰会还将重申我们共同致力于通过现有的东盟主导机制维护东盟的中心地位和统一,并促进相互信任和信心,以维护该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