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柬华协会商会第十三届理事成员就职上任

【综合消息】据美国城市新闻网4月17日报道,美国柬华协会商会第十三届理事成员就职典礼暨柬埔寨新年晚会在金都凯旋皇宫大酒楼隆重举行,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侨处副主任周咏梅、侨务领事路君燮、蒙特利公园市市长罗霈霆、市议员饶影凡、陈赞新、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李宏良、越柬寮资深侨领、美国柬华协会商会首席顾问张作波、欧佳霖、越柬寮资深侨领吕诗澄、王缵利、招铭祺、郑炜德、张进财、唐上胜、张潮海、王炳春、杜日海、郑克成、徐雄刚、林雄国、都兰英、杜佩华等政要名流四百多人出席祝贺,共襄盛举。

在越柬寮资深侨领、首席顾问张作波、欧佳霖的监交之下,美国柬华协会商会新任执行主席杨俊英从卸任主席陈瑞典手中接过红印章,并在张作波、欧佳霖的监誓下,美国柬华协会商会第十三届理事成员宣誓就职。美国柬华协会商会首席顾问张作波、欧佳霖;名誉会长陈瑞典;共同主席方乐和、谢金昭、丁方景、周志松、任仲颐、赖文强;常务副主席张键伟;理事长吴南双;秘书长陈明珠。


张作波、欧佳霖监交,柬华协会商会新任执行主席杨俊英与陈瑞典主席交接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致词表示,美国柬华协会商会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为南加社区的文化生活增添色彩。赵美心还特向杨俊英执行主席颁发贺状。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致词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侨处副主任周咏梅致词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侨处副主任周咏梅致词表示,我和侨务领事路君燮很高兴参加美国柬华协会商会新一届领导集体就职典礼,我谨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向各位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向新当选的柬华协会商会新一届领导集体表达衷心祝贺和期许。柬华协会商会是洛杉矶地区众多侨团中的一员,在关心侨胞、服务侨社、参与公益、回馈社会等方面做了很多事情。在此,我们对商会工作点赞,希望柬华协会商会成员在杨俊英执行主席带领下,继续发扬互帮互助精神,积极参与侨团活动,促进和谐侨社建设,支持中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中美友好,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最后,感谢侨胞们对总领馆工作的理解和支特。


杨俊英执行主席致词

杨俊英执行主席致词表示,感谢大家的信任,在前辈的扶持之下,在乡亲们的支持之下,他一定会不负众望,团结乡亲,做好各项会务工作。特别是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更要服务好乡亲。他也非常感谢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美国越华会等兄弟社团参加当晚的活动,他表示要继续与各兄弟社团紧密合作,共同服务社区,团结在一起。


陈瑞典卸任主席致词

陈瑞典卸任主席致词表示,感谢乡亲们一路以来对他的支持,他相信在新任执行主席杨俊英的带领之下,柬华协会商会的会务工作会更上一层楼。他也提到,在疫情期间乡亲们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共度难关,同时不忘发扬爱心,加入社区抗疫的行列,积极参加各种捐款捐物的活动,展现了柬华协会商会的风采,他再一次感谢乡亲们对会务工作、对社区的奉献。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李宏良致词

美国柬华协会、商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在创会会长、永远名誉会长张作波等领导下,秉持情系乡谊、团结互助的理念,对发生意外、贫困无助之柬华人士多所支助;曾经数次组团前往金边或直接到灾区赈助火灾、水灾或捐助教育事业,并为磅通省贫困居民捐建50幢民房挖10口水井、洞里萨湖边一村庄捐建一座小学校…等不遗馀力。

美国柬华协会、商会同时参与当地社区活动、华人慈善福利事业和对美国本土及海峡两岸先后发生之天灾人祸等的捐献,从不落后,美国中部水灾、911事件、“卡翠娜”飓风的肆虐、中国华中华南水灾,云南丽江灾区、台湾912等之地震、南亚海啸、中国四川大地震…等。

为弘扬中华文化, 美国柬华协会、商会除了曾创办柬华中文学校、出版“柬华通讯”及捐助原居地某些华文学校重建之外,并为中国云南省麻栗县一偏远村庄捐建一座小学校舍。

该会对文体也非常重视,除了舞蹈经常排练节目,也曾举办卡拉OK比赛。还先后成功主办两届“柬华杯”乒乓球赛,两届越柬寮华人社团“友谊杯”乒乓球邀请赛,及承办第六届团结杯篮球赛。同时也积极参与越柬寮华人社团及中华体育联谊会或海华体育季等所主办之各项体育竞赛,屡创佳绩抱奖而归。

美国柬华协会、商会成立之后,深获顾问团、全体会员和乡亲父老的爱护,每次不同性质的活动,各项比赛或发动赈灾等,无论在精神上或财力方面都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与捐献,每次均取得不俗的成绩,受到侨社各界的称许与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