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代表团对西港当前发展赞不绝口

【本报消息】4月20日下午,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接见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秘书长Paul Grove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多领域合作展开座谈会。

郭忠南省长在座谈会上对美国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哈努克省的地理环境。

郭忠南接见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秘书长Paul Grove

他说,西哈努克省共有32个岛和175平方公里海滩,柬埔寨独立后美国助柬修建了通往金边的4号公路,使西港被誉为深海国际港口。目前日本政府支持扩建西哈努克港,原水深为9.50米,日方分三期扩建西哈努克港,即一期扩建至水深13米,二、三期将扩建至15米水深,届时可接待全球97%的船舶靠岸。该省还有11个经济特区、一座国际机场、一条连接金边即将开通的高速公路。

他说,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正在升级4号公路。同时,省政府也开始对外开放投资,积极吸引外资来该省投资兴业。

Paul Grove秘书长感谢郭忠南省长允许其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人拜访,并对西哈努克省目前的发展赞不绝口。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