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正式启用航空旅客风险评估系统

【本报消息】柬埔寨财经部与民航国务秘书处合作,宣布正式启用航空旅客风险评估(GTAS)系统,以确保乘客安全和防范跨境犯罪活动。

启用仪式将于22日举行,财经部国务秘书朱威振代表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出席主持会议,民航国务秘书处、海关总局、内政部移民总局、柬埔寨总商会、世界海关组织(WCO)等代表将出席参加。

航空旅客风险评估系统正式启用,标志柬埔寨海关又一新成就,并履行作为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和联国世界海关组织(WCO)成员的义务,以实施GTAS系统。

据悉,旅客风险评估系统具有多项功能,包括接收“提前接收旅客信息”(API)和“旅客名字记录”(PNR),从而评估入境旅客是否可能进行跨境犯罪活动的风险。

该系统的启用将提高海关总署的效率,参与防止国际机场的跨境犯罪、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打击贩毒并促进合法贸易便利化等。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