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桑林亲王高度评价印度下议院议长来访

【本报消息】本月22日,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在国会大厦会见来柬访问的印度下议院议长奥姆·比拉并展开座谈。

韩桑林亲王认为,奥姆·比拉此次来访意义非凡,体现了柬印两国友好、团结与合作关系正不断加强,两国关系愈发牢固。

韩桑林亲王向印度下议院高级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长期维护和平、安全、政治稳定和宏观经济稳定的情况,以及与地区和世界各国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

他说,自柬埔寨第一届国会成立以来,一直通过与地区和全球多国议会建立双边和多边合作关系,与包括印度议会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国家的议会建立了友好关系,以促进双边互利合作,为地区和全球框架内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在会谈中,奥姆·比拉议长强调了通过两国领导人的定期对话,柬印两国的合作关系不断得到了深化,印度高度重视同柬埔寨发展的双边关系。

他表示,柬埔寨有许多印度发展项目,主要涉及卫生、农业、科技等领域,为柬埔寨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奥姆·比拉议长借此机会邀请韩桑林亲王对印度进行访问,韩桑林亲王也对此欣然接受。

此外,韩桑林亲王敦促印方加快步伐,推动两国早日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并希望印方继续支持柬埔寨人力资源培训。同时还希望印度作为柏威夏古寺保护与开发国际协调委员会(ICC-PV)联合主席国,落实修复柏威夏古寺和巴戎寺。

奥姆·比拉议长对韩桑林亲王以上提议表示接受,并承诺今后将通过印度驻柬大使向柬方给予积极的答复。(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