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事总会召开“柬华青年精英”座谈会

【本报消息】本月23日,柬华理事总会召开“柬华青年精英”座谈会,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公爵、监事长冯俊南阁下、轮值会长方灿成勋爵、 ​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蔡迪华勋爵、青年团团长杨宗霖勋爵及多位副团长等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方侨生会长介绍了柬埔寨发展史及华人的历史、社团历史、社团对柬埔寨国家发挥的作用等,以希望青年一代对历史有更深层的了解,同时也感谢青年团团长杨宗霖勋爵召集来了这多的青年精英。

方侨生会长指出,现在的年轻人学业有成,也留过学。事业基础和世界观让基础发展比我们那一代要好。

“我们这一代是辛辛苦苦从零开始的一代,从红高棉出来时一无所有,而现在青年有很好的基础,只要用心去做,我们华社的前途无可限量。”

座谈会上也推选15位柬华青年精英加入“轮值常务副会长”团队,在辅助轮值会长会务的同时也能向老一辈领导学习。

方会长指出,我们要提升在柬华人的价值,要在柬埔寨的社会中发挥影响力,这是我们要探讨的问题。我们的柬华青年团精英,一定要参加柬华理事总会会务。以后推行“老青组合”轮值会长会配上一位柬华青年团精英,该名青年可代替轮值会长去访问,参与救济活动,分担责任,我们可以做出更多公益活动。

方会长还举例说,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过去到省份访问华校,这是非常辛苦的,现在是时候到青年一辈传承和弘扬华文教育了。

方会长指出,只要在社会展示我们的影响力,政府也会重视我们。青年组领导要积累经验和培养人脉,这对会务还是自己的事业都会有帮助。

方会长还在座谈会上提到了柬华青年团精英发展的方向及分享了其多年来经营事业的经验。

此外,在场的柬华青年团精英还就方会长发表意味深长的讲话、协助政府发展经验和作为柬中的友谊桥梁等话题,与在场的总会领导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