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解除户外“口罩令”

【本报消息】25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意大利援柬疫苗交接仪式时指出,王国政府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解除户外“口罩令”,但室内则继续实施。

洪森指出,我们不仅要关注健康问题,还要关注社会经济问题。全国每日消费约10万美元,一个月300万美元用以购买口罩,解除“口罩令”有助于减轻民众的生活负担。

他说,政府观察到柬埔寨传统新年过后,即使新年期间人们没有戴好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但新冠感染率仍然较低。这证明由于大量民众已接种新冠疫苗,柬埔寨已建立起了牢固的社区免疫屏障。

洪森指出,政府计划让民众自行决定是否在户外佩戴口罩。但在室内,例如:安装空调的政府办公大楼、工作场所等,我们应该要求戴好口罩。而王国政府也正在加快第三剂加强针接种步伐。

此外,洪森总理也再次呼吁全国民众尽快接种第三剂疫苗,毕竟还有超600万人尚未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他说,接种第三剂加强针是民众要履行的义务,以继续加固社区免疫屏障。到目前为止,柬埔寨全国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3%以上。

据悉,截至今年4月24日全国1489万2264人已接种疫苗,其中825万1073人已接种第三剂加强针,141万2288人已接种第四剂加强针。

此外,洪森总理还谈到了俄乌冲突的问题。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也一直在密切关注乌克兰与俄罗斯冲突的局势。

他认为,俄乌冲突已造成许多挑战,尤其是能源短缺、原油价格上涨和通货膨胀上升,这些都可能对投资、贸易,以及区域和全球生产链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洪森总理感谢意大利政府向柬埔寨捐赠新冠疫苗,并承诺柬埔寨将推动意大利—东盟和欧盟—东盟之间的合作。

他说,作为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将继续在各领域促进加强合作,柬埔寨愿鼓励意大利和欧盟继续在柬埔寨和东盟地区持续加大商业投资。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