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法》草案即将递交国会审议

【本报消息】商业部长班苏萨近日主持召开会议时指出,《食品安全法》草案即将递交给国会审议。

他说,待《食品安全法》正式生效后,将促进柬埔寨食品获国际认可并进军国际市场。

据悉,《食品安全法》草案由商业部负责草拟,并借鉴国际食品安全法和标准,以推动柬埔寨融入国际市场和提高竞争力。

据介绍,制定《食品安全法》草案将为柬埔寨社会和经济带来多项利益,包括保障食品生产过程符合标准和质量水平,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和利益,以及为减贫作出贡献。

《食品安全法》草案将为与贸易伙伴谈判、签署卫生和检疫协议及克服技术性贸易壁垒提供依据,也将成为吸引外资和推动食品出口的驱动力,同时保障食品领域公平竞争原则。食品安全涵盖整个食品生产链并横跨不同领域,因此需要各相关方共同分担和执行食品生产过程各个阶段的质量管理和监督责任。

应提的是,《食品安全法》草案已于4月1日获内阁审议通过,以确保食品生产过程符合质量、安全和卫生。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