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度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700%

【本报消息】本月27日,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在出席西哈努克省FURI时代广场公共服务中心和电动汽车充电站启用仪式时表示,该部将在全国省市建设更多的充电站,鼓励和吸引公众使用电动汽车。

孙占托部长对FURI时代广场提供5年的免费公共服务点,以促进道路运输和税收征管领域公共服务表示支持。

他说,为实现2015-2025年国家工业发展政策并成为高收入国家,柬埔寨需优先处理四项任务,即将电价降至较低水平、培养优良的人力资源、降低物流和运输费及为人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此外,孙占托部长于26日出席活动时表示,今年首季度,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了700%。

他说,金边-西哈努克高速公路将建设两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在UNDP的协助下,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在总部设立了EV充电站。UNDP承诺援建4座充电站,目前已在金边和西哈努克省各启用一座。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