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叮嘱体育健儿绝不可沾染“禁药”

【本报消息】28日上午,洪森总理会见即将前往越南参加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的体育健儿时,叮嘱运动员千万不要沾染“禁药”。

他说,若运动员为了增强体能和提高成绩而使用“禁药”,即使赢得奖牌也会损坏国家的声誉。洪森总理鼓励所有运动员遵守体育相关法律法规,最重要的是保护国家的名誉。

他说,胜负乃是体育常事,但请切记还有1700万人民在默默地支持你们。

据悉,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40项赛事将于2022年5月在越南首都河内和其他11个省市举行。越南、柬埔寨、老挝、文莱、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缅甸和东帝汶共7115名运动员将参加此次比赛。

柬埔寨计划派出近560名代表,其中领导和官员45人、运动员363人、教练员93人、裁判员16人、领队22人、医务人员21人。柬埔寨将参加33项比赛项目,包括游泳、体操、U20足球(男、女)、沙滩排球、篮球、国际象棋、乒乓球、羽毛球、射击、跆拳道、自行车、网球、击剑、柔道、高尔夫、武术、摔跤、拳击、空手道、高棉拳击、法式滚铁球、舞蹈、铁人三项、巴西柔术(Jiu-Jitsu)、举重、武术、电子竞技和中国象棋等。

2022年越南东南亚运会将是柬埔寨2023年举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前的一项重要体育活动。柬埔寨已准备约4000万美元,用于举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