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6.32%

【本报消息】据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中托透露,今年首季度西哈努克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了16.32%。

他说,鉴于新冠疫情持续缓和,柬埔寨各行各业恢复经营,今年首季度西哈努克港货物吞吐量达19万8182标准集装箱(TEU),较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32%。

据悉,为满足西哈努克港货物吞吐量增长的需求,该港口不断扩建集装箱堆场,即第二和第三阶段扩建项目竣工,将能容纳大型货运船舶停靠,使这些船舶直接从西哈努克港口运输货物直通亚太地区、欧洲和美国市场等,不必再中途的其他港口转移货物。

西港特区进出口总值7.1亿美元

2022年首季度度,柬埔寨西哈努克经济特区(SSEZ)进出口总值高达7.1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了50%。

据SSEZ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西哈努克经济特区进出口货物总额7.1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的4.71亿美元增长50.74%。

SSEZ表示:“自2022年初以来,西哈努克经济特区公司已通过采取预防和控制措施正常化,推动建设一个可以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步伐的新阶段。”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