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柬华理事总会将推行15+15“轮值组合”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于28日下午召开“工作会议”,就15位柬华青年精英加入“轮值常务副会长”团队事宜进行讨论。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冯俊南阁下、多位常务副会长、青年团团长杨宗霖勋爵及多位副团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每位常务副会长将搭配一位青年精英,在常务副会长担任轮值会长时辅助会务等其他工作。

 

此外,柬华理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徐坤城公爵将荣任第六届名誉会长,这也意味着第六届柬华理事总会将推行15+15的“轮值组合”。

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冯俊南阁下在会上表示,本次会议主要征询各方的意见,以尽快组织第六届监理事会。

方灿成勋爵指出,柬华青年团可多接触从中国过来的投资商,在获得的商机和利益的同时也能回馈总会。

方灿成勋爵还透露,此前,郑棉发勋爵和郑源来勋爵决定共同出资为港华学校修建一栋集儿童游乐园并带有15间教室的教学综合楼(四层)。

郑棉发勋爵表示,我们每一个社会都有接班人,以前我们的长辈、我们的父辈、我们的祖辈,一直下来到我们这一辈,我们的华人社团也应该如此一代接一代的传下去。

他说,青年人要合力起来为华社多做一些事情,而且青年都有这个能力,因为社团的运作重要是要有爱心,钱是其次。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华社才能越来越好。

郑源来勋爵对柬华青年团能参加总会会务表示感谢。他说,青年人有魅力、活力,未来将对总会做出很大的贡献。

他说,青年团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自己同意并配合各位的建议,共同把会务做好。

黄焕明先生也表示赞同“老青组合”,尤其是青年都有才能,一些是企业人士,有的还出国留学,学历相当高,肯定比老一辈做得更好,更有成绩。

他也建议在总会的各个功能处加进青年团,这样他们才熟悉会务,如果不熟悉各个功能处,青年团只在“轮值常务副会长”团队,就不能更加深入了解的会务各个功能处的工作。

许先进勋爵表示赞同“老青组合”,并鼓励柬华青年精英多多参与柬华理事总会会务,发挥自己的能力,同时为华社做出更多的贡献。

青年团副团长林列华阁下表示,“老中青年”的搭配,各位长辈都表示非常支持,这是给青年人莫大的鼓励。

他说,我们柬华理事总会很多工作,文化、商业、传承和友谊。文化方面我们要保留我们华人子弟的语言、文字教育。华人子弟教育思想的传承需要看柬华总会会务怎么办好。有了这些前提和基础,我们才能作好中柬友谊的桥梁。

青年团副团长江创龙感谢长辈们对中青年一代的信任。并对此次能参加总会会务表示深感荣幸。

他说,这是中青年一代跟长辈们学习的开端,并认为青年应根据个人所长安排适合的会务,才能发挥出个人专长,把工作做得更好。

青年团副团长吴慧珍对老前辈给予年轻人机会,让青年一代有机会参与柬华理事总会会务工作,为华社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