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日两国将继续深化军事领域合作

【本报消息】4月28日下午,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洪玛内将军同日本陆上自卫队参谋长山崎幸二举行会晤,双方就加深两国军事领域合作等事宜进行交谈。

洪玛内将军对日本陆上自卫队参谋长山崎幸二到访柬埔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崎幸二参谋长此次访问,将为推动与提高柬日友谊和两国国防领域的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洪玛内将军强调,柬埔寨王家军随时做好准备与日本自卫部队加强合作,即通过举办人才培训、经验交流和联合训练等活动,推动柬日军事机构之间的合作关系。

他还表示,日本政府、人民和自卫队一直以来是柬埔寨的好朋友,在各个阶段向柬埔寨给予支持,包括承认柬埔寨独立、帮助柬埔寨实现和平,以及积极参与帮助柬埔寨战后建设国家,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日本自卫队参谋长山崎幸二对柬日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取得的良好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承诺日本自卫队将继续加强与柬埔寨王家军的合作,尤其是帮助提高柬陆军部队的能力建设。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