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媒体代表团到访《柬华日报》社

【本报消息】本月29日下午,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媒体代表团到访《柬华日报》社,受到报社总经理钟耀辉、总编辑安佳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办报、新媒体、当地华人华侨等进行交谈。柬华日报总经理钟耀辉对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媒体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柬华理事总会》的概况。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有潮州、客属、广肇、福建、海南五大会馆,十三个姓氏宗亲总会,全柬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醒狮团,庙宇,互助会等社团单位约150个联合组成。

他说,作为柬埔寨华社最大的民间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凝聚华社各界精英,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中国及世界各地的交流与合作。

钟耀辉总经理指出,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公爵于2017年向总会赠予位于水净华新区3千平方米的地皮用于新建新会址大楼,并获得各界侨领捐赠约300万美元,于2018年建成了这栋大楼。

总编辑安佳向来宾介绍了《柬华日报》的概况。他说,柬华日报创刊于2000年,是柬华理事总会主办的中文报纸,是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搭建柬中友谊桥梁为己任,宣传两国经济贸易、交流与合作关系,同时也致力于推广华文教育工作。

他说,目前柬华日报版面主要设有“时政要闻”,“本地新闻”、“中国新闻”、“国际新闻”等十多个专版。此外,为适应发展潮流,柬华日报不断改版、不断改进出刊内容,以更好的服务广大中文读者。报社也与时俱进,创建包括网站、脸书、微信公众号和APP等在内的新媒体矩阵。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媒体代表团代表石惠女士表示,代表团此次对柬埔寨进行访问,旨在深入了解当地华人华侨的生活及华文媒体环境,并表示希望能够与柬华日报以及柬埔寨华社建立合作关系。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