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口罩令”虽解除 民众仍保持高度警惕

【本报消息】即便王国政府已宣布全面解除户外“口罩令”,但许多民众仍保持高度警惕,出行不忘口罩。

卖蛤蜊的商贩唐速坤女士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便洪森总理已宣布解除户外口罩令,但她还是选择佩戴口罩。

她说,自己每天接触的顾客多,为安全起见期间还是佩戴口罩比较放心。

同样卖蛤蜊的商贩涅苏卡先生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新冠确诊病例越来越少,口罩戴不戴都一样。

但他也表示,自己到处卖蛤蜊须佩戴口罩,毕竟部分民众还有所担忧,看到商贩不戴口罩他们就不会买。

此外,柬埔寨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吞西纳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口罩令”解除及其他防疫措施放宽后,入境柬埔寨的国际游客人数仍然有限。

他说,目前入境柬埔寨的国际人士主要出于商务目的,以旅游为主要目的的并不多。另外,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国中国,目前还没全面开放。

吞西纳主席指出,从今年初到目前为止,预订旅游配套服务的国际游客相较于疫情之前显然还很少,不过,2023年预订和咨询旅游配套服务的国际游客则在增加,这也意味着,如果疫情持续缓和下去,明年的柬埔寨旅游业将强劲复苏。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