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援柬200万剂辉瑞疫苗明日运抵

【本报消息】据美国驻柬大使馆发布的消息得知,美国政府通过COVAX机制向柬埔寨捐赠的200万剂辉瑞(Pfizer)新冠疫苗将于3日上午6时45分运抵金边国际机场。

(资料图)

卫生部长蒙文兴、美国驻柬大使墨菲、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代表等将前往机场接收。

在疫苗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柬埔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超92%,成功建立起了坚固的免疫保护屏障。得益于此,全国境内的旅游业也强劲持续复苏。

据旅游部部长唐坤介绍,上周末(4月30、5月1日),全国境内累计接待游客31万4081人次,其中本地游客29万6042人次,国际游客1万8036人次。

他说,期间接待游客最多的是西哈努克省,累计接待6万0741人次、其次是贡不省4万1364人次、马德望省3万8112人次、金边3万5064人次、白马省2万6926人次、暹粒省2万5413人次、菩萨省1万7044人次等。

唐坤指出,西港、贡不和白马等沿海省份依旧是游客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其次是暹粒、马德望和菩萨等西北部地区。

他说,旅游部仍敦促各旅游局与当地政府加强落实防疫措施和旅游标准操作程序(SOP)以遏止疫情蔓延,以及推出或创造新的旅游产品吸引国内外游客并改善旅游服务。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