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速卡对洪能博士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5月5日晚向洪森总理致电,对洪森总理哥哥洪能博士(Hun Neng) 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金速卡指出,惊悉洪能博士于5日下午因心脏病逝世,在这个悲伤的时刻,我和我的夫人对洪能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愿洪能博士在天堂安息。

洪森总理向金速卡回电,对金速卡的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洪森总理指出,我谨代表我们全家,对金速卡阁下和夫人在我和我的家人最悲伤的时刻发来的慰问电文表示最深切的谢意。请阁下和夫人接受我和我的家人的敬爱与感激之情。

此外,众多的政府高官员也在惊悉噩耗后,纷纷向洪能家属致慰问信,对洪能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据悉,洪能,原名洪隆成(Hun Long Seng),于1950年11月25日出生于磅湛省成东县别挂斯纳乡别高村,父母亲为洪年(Hun Neang)和迪波,他是家中6个孩子中的老二。1971年与梁荣青女士成为结发夫妻,育有3男3女6个子女。

在1970年前,作为一名农民,他努力在别挂斯纳小学学习,并继续在成东中学学习。1997年,他继续攻读经济学和管理学硕士学位。不仅如此,他还获得了一些国内和国际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1970年至1975年间,在国家沦为波尔布特种族灭绝政权后,他加入了柬埔寨救国联合阵线的军队。从那时起到现在,由于他的才智和能力,其被任命为多个官职,包括:1979年出任磅湛省的局长一职、1981年任职磅湛省计划局局长、1982年任职哥士马县县长、1984年升职为磅湛省省长、1999年出任柴桢省省长、2005年再任磅湛省省长。

洪能于2013年宣布退休,随后他便当选了磅湛省国会议员,并选为国会常务委员会成员和出任国会第4委员会主席,即:内政、国防和公共职务委员会主席直至其病逝为止。

为表彰其对国家作出的贡献,洪能还被国王授予了许多勋章,其中包括柬埔寨王国的最高勋章。

在洪能的一生中,尤其是他在磅湛省任职时,他始终将社会工作、人道主义工作作为磅湛发展的基础。通过所有这些活动,他赢得了政府官员、军队、僧侣和各界人士的尊重。

洪能博士病逝时寿终72岁,治丧点定于磅湛省府邸,葬礼将按照柬埔寨传统仪式举行并于本月9日出殡。

(子兴、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