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打响疫情下的就业攻坚战,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中柬线上推介会

【本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巩固拓宽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毕业生海外就业渠道,精准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5月6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毕业生就业中柬线上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由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和柬埔寨中国总商会联合举办。校党委书记王立正,水利工程系、土木工程系、招生就业处、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柬埔寨河南总商会执行会长、浩华路桥(柬埔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斌,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五公司柬埔寨分公司总经理宋晓龙、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柬埔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明、广州万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柬埔寨办事处总经理张超英、上海建工(柬埔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联威、青建建筑(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星、柬埔寨盛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佟知锁、华工国际(柬埔寨)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华水基础柬埔寨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鹏举、浩华路桥(柬埔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等11家在柬中资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线上推介会。副校长黄功学主持会议。

王立正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参加毕业生就业线上推介会的在柬企业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本次招聘企业具有信誉好、规模大、待遇高、学生发展空间大的特点,是人才汇聚之地,是毕业生尽其才、展其才、建其功的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此次就业推介会深入了解企业,把握机遇,主动出击,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青春奉献中实现人生梦想。

王立正强调,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突出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陆续走出国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明显成绩和良好的社会效益。柬埔寨是学校拓展毕业生海外就业的重要国家,近几年已经有100多名学生到当地中资企业工作,在工作中展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个人素质,赢得了用人企业的普遍好评,为学校海外就业工作赢得了好口碑。同时还真诚期望各位企业家和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一道,在继续扩大毕业生在柬埔寨就业的基础上,探索实践校企校合作办学,多方联合在柬埔寨创办鲁班学院,为在柬埔寨的中资企业进行员工培训、学历提升和企业员工本土化搭建平台,更好助力在柬中资企业发展,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

李晓斌代表在柬各企业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期间,为能解决在柬埔寨中资企业基建领域人才招聘难的问题,河南水利与环境学院和柬埔寨中国总商会共同组织本次毕业生就业线上推介会,以解决在柬中资企业用人之需。本次招聘共有11家企业,招聘人数48人,涉及水利水电、道桥、工程测量、工程造价等专业。目前在柬中资企业工程建设人才需求量很大,后续招聘单位和招聘人数将会继续增加。

李晓斌表示,学校近年来为在柬中资企业输出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在工程地勘、基建施工、工程监理、工程造价等专业领域发挥了骨干作用,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得到了在柬中资企业的普遍认可。希望学校进一步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加强优秀毕业生输送工作,加快推进和柬埔寨土木技术大学及有关企业合作办学进程,成立金边鲁班学院,为在柬埔寨的中资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作为学校2004届毕业生,感谢母校对我的教育和培养之恩,感谢母校为在柬埔寨中资企业输送一批又批优秀毕业生,并期待师弟师妹来柬埔寨就业,共谋发展。

 推介会上,在柬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招聘企业的基本情况、招聘岗位、薪资待遇和招聘条件,并围绕学生关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安全保障、社会保险、职业发展、具体工作安排等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表示真诚期待同学们到他们企业工作。

副校长黄功学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与柬埔寨中国总商会共同组织本次毕业生就业线上推介会,是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活动,是继续拓宽学生海外就业的重要行动。要求水利工程系和土木工程系要加强与柬埔寨企业的沟通协作,加强出国就业学生的教育培训,做好海外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希望两系毕业生充分认识疫情下的严峻就业形势,以开阔的思维、长远的发展规划,珍惜把握机会,积极应聘到海外就业,开阔视野、丰富阅历,提高能力、增长才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