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学校举行全校汉字听写大赛

【本报消息】汉字是构建汉语大厦的根基,掌握汉字是学好中文的前提。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正确识记汉字,扩大学生的词汇量,激发学生学习中文的积极性。近日,民生学校举行了全校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活动受到全校上下的高度重视,由于前段时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被打乱,许多教学活动不能开展。目前全国疫情状况得到控制,教学工作也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状态,借此良机,正好可以通过举办听写比赛活动检验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

这是民生学校首次全校范围内的开展的汉字听写比赛。经过大家商定,最终以以班级为单位,划分为初小、高小和中学三个组别。赛前,教务处根据小学《中文》和初中《华文》教材中,有代表性的汉语基础字词及生活中的常用词汇作为比赛素材,制定了详实的比赛方案。先由中文老师在班级进行初赛,再由胜出的学生参加决赛。中文老师认真组织班内选拔,积极推荐优秀生进入决赛。

听写大赛决赛于5月4日正式开始,每个组别比赛时长3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听写出30-50个词语 ,正确率高为优胜。比赛现场,同学们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汉字听写大赛,各选手在比赛中展示了扎实的汉字书写功底,字迹流畅端正,卷面整洁漂亮,令人赏心悦目! 赛后,中文老师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细心批改答卷。

经过老师们公平公正地批改,各年级组评选出了团体奖和个人奖。林丽丹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和团队精神给予了肯定,希望留学生们继续保持学习中文的热情、不怕困难,学好汉字、写好汉字,用好汉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