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承诺提供更多援助支持柬埔寨发展

【本报消息】柬埔寨—澳大利亚第三次高官磋商会议于近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市举行,柬埔寨外交部国务秘书杜班雅女士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副部长卡特里娜·库珀(Katrina Cooper)女士共同主持。

据外交部发布的通告指出,澳大利亚在会议上重申恢复对柬埔寨的援助,以支持柬埔寨发展农业、教育和卫生基础设施,并将考虑提供更多奖学金,为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柬方感谢澳方长期以来向柬提供援助,尤其是在资金、技术和执行方面的支持,以及提供新冠疫苗等医疗设备,帮助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

柬澳双方认可,澳方向柬方提供的长期奖学金将有利于可持续发展柬埔寨经济。澳方将考虑在第四代工业革命、网络安全和数字经济相关领域提供更多的奖学金。

柬澳双方同意继续加强人文交流,即通过“新科伦坡计划(NCP)”和“澳大利亚志愿者计划(AVP)”加强相互了解和经验交流。

(小林)

相关新闻